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增列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3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03号), 其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获批增列马克思主义理论、统计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此次授权填补了我校法学和理学两大学科门类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空白,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又迈上了新台阶。

去年7月,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发布了《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硕士学位授权点统筹增列工作的通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研究生处统筹指导,学院认真筹备,积极开展了新增硕士点申请工作。在申报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良好的学科平台,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构筑了“知行大课堂”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实践创新模式,凸显了鲜明的社会服务功能;数理与统计学院秉承数据分析和统计、数学建模特色,主动融入国家大数据战略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大数据分析、金融统计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培养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统计学人才。其申请材料经过反复论证和不断完善,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上报。

经过本次增列,学校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增至11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3个,覆盖了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法学和理学五大学科门类。与此同时研究生教育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21年在校研究生将突破4000人。近年来在教育部开展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项评估及抽检工作中,学校需参评的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及交通运输、艺术硕士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评估全部合格通过,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充分肯定。



  

教育部文件原文链接:

http://www.moe.gov.cn/s78/A22/xwb_left/zcywlm_xwgl/moe_818/202004/t20200402_437602.html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