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4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院长王刚,副院长张冰天、刘金龙,学生学业导师、协助就业老师、辅导员以及2020届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刘金龙主持。

钱慧敏书记在会上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是学院的重点民生工作。她在肯定学生们辛勤努力的同时,也提出四点期望:一要提振信心,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国家、上海出台了稳就业、促就业的政策措施,望同学们抓住机遇,树立信心。二要转变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理念,掌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法。三要主动出击,提高认识,积极应聘,及时把握签约时机。四要自我调适,做好心理疏导,多方寻求就业助力,主动学习生涯指导知识,提高就业能力。

王刚院长强调,为进一步做好学院首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首先要凝聚共识,齐抓共管。全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育人工作从课堂延伸到就业领域,整合资源,齐心协力促就业。其次要研判形势,精准定位。落实学业导师+协助就业导师+学办老师“多对一”的就业指导机制,根据学生需求,精准滴灌、关怀服务。最后要教学相长,打造就业共同体。构建用人单位、教师、家长、学生、学校五位一体的工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和就业管理的水平。

翻译系主任马德忠老师从专业培养、校企合作发展、学生发展三个方面,动员指导老师积极拓展社会资源,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共同助力学生就业工作。学办主任薛辉老师结合就业形势,从就业进展、就业难点、就业举措就业质量提升等几个方面汇报分析了2020届本科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全方位切实做好就业帮扶。

黄靖怡和尤佳蕾作为学生代表,根据自己的毕业意向,从就业和考研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求职经验。她们表示,无论就业还是升学都要做好两手打算,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毕业。

最后,学业导师牵头,与带教学生分小组讨论交流,及时掌握学生就业需求和困难,提供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推动就业工作落地落实。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通过本次线上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晰了学院就业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促进了指导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体现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学院将全方位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成功就业。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