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43日上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统战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洪春主持。

朱晓青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我校统战工作将紧扣“一个主题,一条主线,一个根本”开展,即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主线,抓住“思想引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这个根本,狠抓落实,善作善成,为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统战工作自身科学发展积极作为

朱书记指出,大家在以往的工作实践中能够主动探索,凝练出了很多好的、行之有效的工作做法,在助力疫情防控方面,学校统战成员响应号召,积极开展爱心捐款,广大统战成员成为了党旗周围最坚定的同行者、支持者、奉献者。

朱晓青副书记就2020年工作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内容:一是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筑牢政治基础,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定期开展思想引领活动,巩固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基础。二是发挥好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积极议政谏言、岗位建功,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发挥好人才和智力优势,提出真知灼见。三是全方位加强统战工作队伍建设,团结培养党外代表人士,为事业发展集聚人才,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保持无党派人士数量稳步增长,在党外人士的培养方面做到“看得准、想得远、舍得送”。四是聚焦重点,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认同,加强民族政策法规、民族知识的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切实发挥好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在思想引领方面的作用,体现统一战线责任担当。五是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统战工作合力,充分挖掘二级党组织工作潜力,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和统战宣传工作力度,推进实践创新,扩大学校统一战线的影响力。

会上,朱洪春部长传达了全国、上海市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

四家单位针对不同主题做了交流发言,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徐滕岗围绕民主党派助力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部部长朱蓓围绕防范校园宗教渗透、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围绕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围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就做好相关工作做了经验介绍。

2020年学校统一战线将继续团结凝聚广大统战成员,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我校统战工作优势,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凝心聚力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