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朱高峰院士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112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我校终身教授朱高峰院士,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王振海率“产业需求预测和少子化趋势下的中国工程教育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成员十余人来我校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李江、副校长夏春明出席调研活动。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朱高峰院士充分肯定了学校近两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和进步。他表示,学校实施了具有开拓性的教育教学改革,希望学校传承优良传统,发挥学科专长,大力发展工程教育,继续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发展道路,继续深化与海内外应用科技类大学的合作,坚定走好自己的创新之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大作为服务国家上海发展。



李江书记主持调研座谈会。他代表学校向朱高峰院士、王振海局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办学定位,指出学校锚定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发展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发展”三大战略,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践,推进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服务国家上海战略水平持续提升;并就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中国工程院、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北京大学的合作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王振海局长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对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学校作为地方应用技术型高校有效解决了工程教育的创新和实践两个关键问题,表示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将继续支持学校工程教育的发展,大力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

夏春明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教学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调研组同校方与会人员,就地方高校设置工程教育二级学科、高校的战略决策与服务功能、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



会前,朱高峰院士、王振海局长一行调研了我校航飞学院波音737-800模拟机、材料学院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轨道学院滚动接触摩擦磨损和疲劳实验室、电气学院5G+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机汽学院汽车创新实验室等。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