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校领导陪同中国工程院院士赴中国商飞调研

近日,校党委李江书记陪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李仲平院士、我校终身教授朱高峰院士赴中国商飞参观调研。此次活动是我校牵头承担的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产业需求预测和少子化趋势下的中国工程教育发展战略研究”重大咨询项目组织的系列调研之一。参加调研的还有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教授,中国工程院二局王振海局长、王晓俊处长,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国发院的专家学者等十余人。中国商飞董事长、党委书记贺东风,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院士等领导和专家接待了调研组。



李仲平副院长指出,商飞作为科技创新类的标杆企业,发挥了企业制度改革的带头作用,发挥了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引领作用。商飞完成了引人注目的成果,企业的整体战略和谋划,有深度、有意义,这些经验和做法为其他企业带来了帮助和启示,希望商飞与其他企业一道携手发展,步步稳、步步高。

朱高峰院士指出,5G+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的应用体现了科学—技术—工程的贯通,希望商飞在国家政策指引下,在制造强国、大国工程的框架下,将科技更好地融入生产领域。

林建华教授指出了教师教学、学生实践同企业发展之间的密切联系,教育从传授知识技能到价值观的引导和建立,需要企业的共同参与。希望航空制造业与工程教育紧密结合,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也希望商飞与国内更多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

李江书记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产教融合的特色发展情况以及实施的教育教学改革,希望继续与商飞开展合作,利用5G技术与本科教育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将企业先进的技术引入高校。



贺东风董事长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的科技创新之路以及人才建设、培养机制等。商飞高智能化生产线部分实现了黑灯生产和万物互联的生产模式,实现了高技术、高效率、高品质的生产目标,实现了用数据定义产品、用数据驱动制造、用数据创造价值的技术目标。商飞依托科技领域内的领军人物,通过项目聚集力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合力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共同奋斗。商飞今后的发展目标,一是向行业领袖学习;二是在科技创新领域走出我们国家自己的道路。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航空制造技术研究所、5G+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5G全连接和数控智能生产线以及ARJ21总装生产线、C919飞机部装生产线等。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