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服务夏季奥运会资格赛,长期志愿者人才储备库先行,助力上海打造国际赛事之都

根据奥林匹克运动改革路线图,首届奥运会资格系列赛将在明年巴黎奥运会前开赛,成为自由式小轮车、霹雳舞、滑板和攀岩项目晋级资格的重要赛事,也是将体育与城市文化相结合的全新节日型系列赛。其中,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上海站定于2024年5月16日至19日在黄浦江畔举行,布达佩斯站将于6月20日至23日在当地一所大学校园内举行。

奥委会官宣海报

参与奥运办赛,打造赛事之都,志愿服务先行。为配合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步伐,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赛事志愿者培训基地9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设立,进行专业的赛事志愿服务培训,建立体育赛事志愿者人才储备库。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获悉,各校基地储备人才经过系统培养后,择优推荐给奥运会资格赛等赛事组委会选拔使用。

各校授旗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体育赛事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支持举办更好的体育赛事奋斗,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薛臻煜对自己入围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赛事志愿者人才库倍感兴奋,本着体育精神与志愿者精神,带领小伙伴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上海站将在黄浦滨江区域举行

薛臻煜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也是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负责青年志愿者工作。他们自2021年起与松江区烈士陵园合作开展“画笔下的红色传承”志愿服务项目,通过走访烈士家属及战友,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还原画像,项目荣获市级、国家级奖项。他希望加入一支具有“体育赛事”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不仅仅服务于当下上海所开展的多项体育赛事,更是为未来即将在上海开展的各类大型体育赛事做好充分准备。

薛臻煜同学

从志愿服务沟通技巧及压力疏导到个人防护及常规消毒方法,以及来自上海体育大学的体育赛事专题培训等,随着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宣布2023年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赛事志愿者首期培训班开班,来自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11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学员开始参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晓青说,学校将于明年6月承办2024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特别期盼届时看见受训同学在世界级赛事志愿服务大舞台上展现中国大学生风采。

基地启用

“做好大学生志愿者的长期规划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志愿者人才数据库,努力探索打通校际、校社之间志愿者服务认证的流程和环节,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又逢承办巴黎乃至日后夏季奥运会资格赛等,这既是对城市举办国际赛事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的实战考验,也是上海建设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志愿者培养体系的重大机遇。

原文链接:https://www.shobserver.com/staticsg/wap/newsDetail?_channel=appshare&id=690852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