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确保“万无一失”——学校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全面提升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6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学生返校模拟演练。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后勤、安保等100余名师生员工全程参与演练。松江区疾控中心消毒科科长张清慧,传防科科长吕锡宏应邀来校观摩指导。副校长姚秀平担任演练总指挥。



李江书记宣布模拟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对学生入校、进出公寓、错峰就餐、突发应急处置等4个场景进行了全流程仿真模拟。




场景一:学生进入校园

安保工作人员提醒学生佩戴口罩,按照地面上醒目的入校指引标识有序排队,依次进行绿码检查、身份核验、测温,并通过“无感红外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进行二次测温,体温正常者可进入校园。如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入临时观察区进行进一步处置。



场景二:学生进出公寓

学生按照“防疫一米线”指示依次排队,由宿管人员在宿舍区开阔地对行李进行消毒;学生向宿管人员出示证件和绿码,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后进入寝室。入住学生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宿管人员对发热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和心理疏导,联系校医生将学生带至校门诊临时留观区进行进一步处置。



场景三:学生错时就餐

为防止就餐人员众多造成排队拥挤,学校安排学生错峰进入食堂,在食堂门口接受体温检测,并在购餐前依次进行洗手。供餐窗口地上粘贴一米线间距标识,餐桌摆放醒目一人一桌提示牌。提倡师生在疫情期间自带餐具,打包就餐;在食堂内需要分区用餐。




场景四:突发应急情况处置

校门诊医生对学生反复测温,体温仍超过37.3℃。引导学生至临时转运点,启动发热转诊流程,联系120送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联系辅导员,及时上报信息,对发热学生的生活场所进行消毒,排摸密切接触者,并做好后续跟踪。



演练结束后,姚秀平副校长主持召开演练总结会,对演练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听取了区疾控中心领导提出的改进建议。姚秀平副校长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学生返学工作的有关部署安排,进一步掌握应急处置的流程及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学校应急预案和应急方案,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