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沪上学子志愿服务先行一步

澎湃讯 为配合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步伐,129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揭牌的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赛事志愿者培训基地,将建设大学生体育赛事志愿者人才储备库,并进行专业的赛事志愿服务培训。

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共同为基地揭牌。薛明扬会长宣布2023年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赛事志愿者首期培训班开班。

朱晓青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始终立足于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融入高校三全育人格局,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第一课堂,打造大学生志愿服务两大品牌两大联盟。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以体育人的理念,强化体教融合,积极推动大学生参与体育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期盼同学们珍惜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机会,充分用好上海大学生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服务平台。学校将于明年6月承办2024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特别期盼届时看见各位同学在世界级赛事志愿服务大舞台上,展现中国大学生风采。

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时多在谈及基地建设初衷时表示,上海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又逢承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资格赛,这既是对城市举办国际赛事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的一次考验,也是上海建设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志愿者培养体系的重大机遇。因此,上海市教委坚持需求导向,对标国际标准,协同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同建设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赛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适值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2024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市教委将与工程大以基地为基础,做好大学生志愿者的长期规划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志愿者人才数据库,努力探索打通校际间、校社间志愿者服务认证的流程和环节,实现数据互联互通。

为重大体育赛事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打造国际赛事之都志愿服务最靓丽的名片,沪上学子责无旁贷。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薛臻煜同学,对自己入围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赛事志愿者人才库倍感兴奋。

同时启动的首期志愿者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11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学员参加培训。

原文链接: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5613079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