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松江大学城师生陆续返校,这项“新时尚”工作也有了“新气象”

随着松江大学城各所高校师生陆续返校,垃圾分类也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受到校方和职能部门的重视。近期,松江城管和广富林街道相关部门上门对高校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全面复查。

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区,刚刚改造完的垃圾厢房已经重新启用不仅扩大了原先垃圾厢房的面积,还增设了可回收物和有毒有害垃圾的堆放点。

据介绍,学校承担着本校和周边2所高校宿舍区的生活垃圾存储和外运任务,趁着疫情期间在校人员较少,硬件设施改造工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

除了垃圾厢房改造项目,学生宿舍区还新增了37个四分类收集点学校目前撤走了学生公寓各楼层的垃圾桶,取而代之的是每栋宿舍楼前的四分类收集点。

在学生进出宿舍的高峰时间段,每栋楼的宿管人员会定点值守,引导学生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并在校区内增设巡视人员,开展网格化管理。

这几日,前往学校食堂就餐的师生明显增多。小松在现场看到,师生就餐后将调羹和筷子投放到指定桶内,并将餐盘放到传输带上,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将剩菜和剩饭倒入餐厨垃圾收集桶内。食堂内另外设有干垃圾和湿垃圾桶,用于让就餐人员投放餐巾纸、水果皮等垃圾。

广富林街道城管会同街道垃分办,从垃圾分类的投放到垃圾容器的设置、驳运等几个环节都进行了一个系统检查。着重对学校区域内的垃圾厢房、食堂、宿舍楼等处开展检查。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跟校方沟通,提出整改意见。针对废弃口罩,校方单独设置了废弃口罩投放设施,升级垃圾分类管理。

街道垃分办表示,相对于社区,高校人口密度大,学生投放垃圾时间更集中,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难度也更大。街道正在与城管等部门制定方案,近期集中上门指导结束后,下一阶段将准备开展管制联动,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在各所高校内落到实处。

本文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uaCvvKhpWdi1z3C_ErXeTA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