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就业“百日冲刺”动员部署会



为响应教育部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号召,扎实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8日下午,学校在第一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召开就业“百日冲刺”动员部署会。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作为特别嘉宾应邀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等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全体就业辅导员和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市教委学生处吴能武副处长介绍了目前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面临的主要形势和困难挑战。他指出,市委市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市教卫党委、市教委联合各委、办、局协同发力,出台了九大行动积极“拓渠道、稳岗位、促就业”。吴能武副处长从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的针对性等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挖掘资源,积极开拓渠道,动员各方力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二是深入动员学生,加强教育引导,要鼓励毕业生更加积极地参与各类求职招聘活动;三是加强困难帮扶,多措并举做好重点地区及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学生、残疾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



与会校领导和吴能武副处长为学院负责人颁发就业月度目标责任书,并启动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就加强党建引领、增强责任落实,构建“就业共同体”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做了分享交流。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及布点监测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方案。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孙守印代表党委教师工作部面向全体教师就全员发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发出了倡议。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从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学院就业激励机制的角度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典型做法。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硕士生导师陈闵叶从教辅协同的角度谈了如何协同促就业。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分享了学院就业“五定”及“就业码”等工作经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关乎百姓生计、关系发展大局。学校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通过开展“八大行动”,打好“八大战役”,落实“十八点工作举措”,大力开展就业“百日冲刺”,力争圆满达成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