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华东师范大学周傲英副校长莅临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交流指导

528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中层干部专题培训活动,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作题为“数据、智能、产业和教育”的报告。报告开始前,夏春明副校长与周傲英副校长进行了交流,并一同参观了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智能感知与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平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院长方志军、全体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方志军院长主持。

周傲英教授肯定了学院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及产业化应用特色。他表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正在深刻改变我们的世界,互联网的成功彰显了数据的重要性,这一切既是新的技术起点,也是新的启蒙运动。他从政府倡导、科学研究、互联网应用、互联网经济等方面介绍了大数据的起源;从大数据的全景图与演化过程阐述了大数据的本质;通过谷歌的AlphaGo案例证明现实应用中大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基础,通过讲解数据带来的新经济形态,再谈科学研究范式的意义与科学方法的革命,同时提出了人工智能工具说;最后,他谈论了“双创”精神的重要性,引导在场教师深刻认识教育的本质与目的。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持续推进“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将干部培养工作与科技创新计划相结合,注重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管理能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受益匪浅。

周傲英,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现任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上海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计算机学报》副主编。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数据库、数据管理、数据驱动的计算教育学、教育科技(EduTech)、物流科技(LogTech)等。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