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拿着这份00后为你准备的手绘地图,来打卡“四史”教育基地

上海天文博物馆、松江烈士陵园、松江城市规划展示馆、松江区博物馆……今日下午,一张包括松江区10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手绘地图新鲜出炉。记者获悉,松江团区委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委一同发布了松江区青年“四史”学习教育红色地图。

与以往红色地图有所不同的是,这份独一无二的松江版手绘“四史”学习教育地图由工程技术大学00后学生高嘉怡同学手绘而成。谈及为何要用手绘的方式呈现,高嘉怡告诉记者,最初考虑了很多方案,在和老师讨论之后,觉得手绘的形式更能让青年学生接受、喜爱。也想通过这张“红色地图”让大家都能够更深入了解松江的历史建以及红色教育基地。

如何既能体现红色教育基地的特色,又能让画风变得可爱,吸引年轻人,这让00后的高嘉怡操碎了心。“我先在网上查阅大量资料,这样对每个红色教育基地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最终花了四天左右时间完成这份手绘地图。和初稿相比,修改部分最多的是松江博物馆那张图,为了体现松江博物馆的中式建筑风格,我在屋檐和立柱上进行了多次修改。”她告诉记者,拿到“手绘地图”后,她迫不及待地想去打卡,走近红色教育基地。

这份独特的松江版手绘“四史”学习教育地图将辖区内10家市级、区级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机融合,形成一条红色学习路线。通过“红色基地打卡”这种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青年走进红色展馆,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这款由松江团区委与松江区文明办合作印制的手绘地图,将免费发放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场馆,供现场游馆人员取阅,并逐步向松江大学城的学生免费发放。此外,面向松江区各级青年中心,针对青少年免费发放。地图还标注了各基地的详细位置、联系电话和开放时间,成为“四史”学习教育地图指南。

松江团区委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委还将进行深度合作。通过举办“青春学‘四史’、建功新时代”松江青年学四史、看发展系列主题活动,动员团员青年在松江辖区的各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打卡。此外,还将借助松江区“四史”学习教育系列微党课等线上课程资源,开展青年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团员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以青春视角分享“四史”学习教育感受,凝聚“三全育人”合力。

原文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0/05/29/1590730401135162407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