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党建带团建 时代育新人”
【“四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青年“四史”教育暨“灯塔领航计划”启动仪式


5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5G+VR党员活动室举行“党建带团建 时代育新人” ——青年“四史”教育暨“灯塔领航计划”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信灿、夏斯云,原副校长陈力华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松江团区委吕芳书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学校共青团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程园青年B站、抖音平台全网直播,全校13000余名程园青年在云端参与观看,评论留言5000余条,网上学习心得体会3000余篇。



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在云端向本学期因为疫情不能返校的学子们致以关心与问候。李江书记从“事实”、“立场”、“观点”、“方法”、“信仰”五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和活的灵魂。鼓励同学们通过“四史”教育、通过研读马克思主义理论,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本次活动干货满满,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为新成立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发展中心授牌,并为首批顾问、兼职研究员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为“青马工程”研学实践团授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解读学校青年“四史”学习教育方案;区校共青团发布松江区青年“四史”学习教育红色地图;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可菡发布“青马纽扣讲堂”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志欣院长介绍了“青马发展中心”情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祝玥为“四史”诵读大赛参赛学生代表赠书



整场程园“云相聚”精彩纷呈,程园青年们通过四部短片分别了解了松江区青年“四史”学习教育共建项目、“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班以及第三届“程创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推进情况并启动今年的“程创杯”决赛。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代表工程大青年“四史”教育正式启动,校团委将在此基础上与党校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协同联动,引领程园青年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立志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引领时代的一流人才,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