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教师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61日下午,2020年度教师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副校长姚秀平、夏春明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列席会议。



李江书记指出,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经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之年,也是学校争取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关键年,学校发展面临的任务非常艰巨。他强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聚焦理论武装,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围绕“四史+校史+学科(专业)发展史”,确保教师思想受洗礼、组织功能有提升、事业发展有促进。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发表有要求”。要完善教师思政工作体系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

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传达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市教委《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并部署了2020年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福窑就教师思想政治工作2019年度总结及2020年重点工作做汇报;教务处处长陈浩从“以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为引领,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向纵深发展”角度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总体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志欣、航飞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分别从思政课供给侧建设、上海市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角度实践“三全育人”做了工作交流。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强二级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意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两个文件。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