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处党支部与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团支部开展“学四史·共抗疫·稳就业·致青春”主题党日联组学习活动

为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以“四史”学习教育涵养初心使命,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共同构建就业共同体,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疫情稳就业工作。5月25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赴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开展“学四史·共抗疫·稳就业·致青春”主题党日联组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冬林出席活动,学生处党支部、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团支部党员、团员参加了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在联组学习讲话中指出,此次主题党日选题切中当前形势的要点,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疫情影响下正在发生一场教育改革,要积极推进就业服务改革,全力以赴做好稳定就业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做好就业工作,朱晓青副书记指出,要区校协同强党建,区校协同强服务,区校协同育人才,区校协同促创业,加强学校与松江区党建共建,以党建促就业,努力提供更多精细化的就业服务;要“五育并举”构建协同育人平台,发挥内涵作用,丰富创新创业内容,共同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

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冬林在学习讲话中表示,工程大在“三大战略”的引领下发展迅速,长期以来,松江区人社局与工程大形成了良好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当前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度加大的形势下,工程大与区就业促进中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广开就业门路,拓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开展各类就业宣讲、就业招聘网上行动。全体党员要努力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继续打好“组合拳”,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会上,参会党员、团员观看了“学四史·共抗疫·稳就业·致青春”事迹集锦;区就业促进中心团员青年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作主题朗诵。学生处党支部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张雅丹,区就促中心职业培训科薛宇剑分别作为参与抗疫一线工作的党员、青年团员作主题发言。思政教育(易班发展)中心主任赵梦影作“四史”经典诵读。

此外,工程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主任赵烨煚,产学合作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姜剑,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介绍科、职业指导师曾晨文,创新创业科、首席创业指导师许华丽,职业培训科浦立君分别就四史学习感悟、疫情防控、服务大学生、稳定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心得、典型事迹、成果与思考进行了主题交流分享。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学生处党支部和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团支部联合组织,旨在以史为鉴,弘扬先进、交流感悟,共商实际举措,彰显了党员在抗击疫情稳就业工作中的使命担当,也充分体现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http://jwdj.shec.edu.cn/html/gxdt/2020/05/29/28c6b514-e3e3-4f36-ba04-4af7879be7a4.shtml?from=timeline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