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开展迎评促建工作调研

    

为切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高专业剖析能力和教学过程文档规范性,近日,副校长鲁嘉华带队对各院(部/中心)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鲁嘉华副校长和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各负责人走访了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14个院(部/中心),听取学院总体情况汇报、与各部门班子成员进行访谈交流,了解评建工作进展,指导后续工作。

 

鲁嘉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学院办学定位、培养过程和人才培养成效等“三大脉络”上的高效完成度,以及目前评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两点改进意见:一是充分利用学院现有数据资料,充实培养过程中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改革等环节对人才培养的支撑;二是充分挖掘学院的办学特色,秉承“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的精神,厘清思路,以评估为契机,真正落实以评促建,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

 

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和部分教学院长组成的专家组对各院(部/中心)开展听课、审阅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实习报告及审核评估准备材料等文卷资料的检查。

专家组将听课、审阅文档资料情况向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各院(部/中心)审核评估文卷资料较上次检查有实足的改进,资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均有所提高。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将检查的情况进行汇总整理,选取代表性的学院材料,及时反馈到各院(部/中心),以帮助学院互相学习,借鉴宝贵经验,全面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