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机械工程学院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矿物资源部“国际合作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

 

  

  

1216日,机械工程学院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矿物资源部“国际合作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行政楼1208会议室举行。姚秀平副校长接见了研究院矿物资源部首席研究员William Yang博士,并出席揭牌仪式。国际交流处处长钱惠敏、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潘颖、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出席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茅红柳主持。

姚秀平副校长指出,国际化发展与交流作为学校三大战略之一,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和学院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在建立国际合作伙伴关系、营造国际化氛围等方面一直寻求新的突破。希望通过这个“国际合作实验室”国际平台的搭建,进一步加强教师之间的互访、交流,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进一步推进学生的交换,让学生通过海外学习课程不断开拓视野,具有更强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等项目,从而将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升新的台阶。

William Yang博士感谢姚秀平副校长热情接待,并谈到机械工程学院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矿物资源部交流与合作有良好的历史,双方非常重视在工程教育领域里的教师与学生交流项目,希望为两校师生交流互访提供更多的机会。

会后,William Yang博士和与会领导还实地参观了“国际合作实验室”,并高度赞赏学校为科研、教学和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所提供的良好设施设备,对我校美丽的校园留下了深刻印象。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始建于1926年,现为澳大利亚首要的国立科学研究机构,也是世界上最大、研究领域较广泛的科学研究机构之一,综合实力在世界上排名前10位,包含工业、农业、医疗、军事等学科,为工业、社会、环境提供科学的创新性的解决方案。该研究院也是澳大利亚拥有科学家数量最多的机构,有6500名员工在澳大利亚和其他5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