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党建引领强动力 事业发展谱新篇
学校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隆重召开座谈会。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以“党建引领强动力,事业发展谱新篇”为主题,以工作回顾视频、主旨发言、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发展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的全校党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李江书记指出,在“四史”学习教育期间庆祝党的生日,不仅是要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更要研究“四史”、借鉴“四史”,从不断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方向和正确道路。李江书记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谈了三点想法:一是知史爱党,从“四史”中汲取坚定信仰的新养分。近一百年的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应对各种风险考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而且必将引领中国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今年疫情防控斗争的实践也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二是知史明责,不断开辟学校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从政治高度看问题,从全局角度想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再提升。要早谋划、拿得出,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三是知史鉴今,不断开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要以深入学习“四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四史”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以开拓前行的奋斗精神,在全面增强党建引领示范效应的过程中展现新作为,在全面筑牢过硬基层基础的过程中体现新成效。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党委领航的建设质量引领改革发展,以支部堡垒的行动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以党员先锋的表率作用带动师生群众,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上,李江书记作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大国外交”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自主工业体系建设、对越自卫反击战、对印自卫反击战、中日钓鱼岛争端、中苏珍宝岛之战、中美建交等事件中激荡辉煌的磅礴历程。


会上,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单位、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郑树彬,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系党支部青年海归教师党员杨靖霞,机关党委团委书记董旖旎分别围绕奋进担当、坚强堡垒、立德树人、扶贫攻坚等主题,从不同视角反映了深耕细作、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奋斗事迹。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