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教育】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示范党课建设通知》的文件精神,73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系列示范精品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主讲,学院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活动。

于治水书记以“加强基层党建质量,夯实人民至上 ---信仰人民初心”为题,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给学院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首先,于书记以时间为主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新中国30年初步探索社会主义道路以及改革开放40年进一步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发展和意义。其次,以“党的建设质量”为主要内容讲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最后,以“小事”为切入点,讲述了我们党要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信仰人民,让人民当家作主,筑牢党的根基,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党课结束后,教师党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在场的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激励大家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