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7月7日,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员熊伟、后勤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王佳杰主持。

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代表学校向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全体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对新当选的委员会成员表示祝贺,对上届委员会的勤恳、敬业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参与到此次选举筹备工作的各位党员同志表示诚挚的敬意。朱晓青副书记对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过去三年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讲到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无论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是“四史”学习教育,都能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后勤党员队伍的特点,落实各项任务,开展特色工作

面对全国和上海市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和学校发展新形势,朱晓青副书记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服务,凝聚人心,推动后勤的中心工作发展。要充分发挥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大思政”背景下,加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内涵建设,在后勤育人和劳动教育上做出积极探索;要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完善后勤制度化建设;要加强后勤精准服务和信息化建设,在大数据和学校一网通办建设的背景下,不断提升后勤信息化建设,进而提高工作效率,建设时代化、信息化、数据化的大后勤。二是激发活力,提升动力,发挥党员的主体地位和能动作用。希望后勤能够坚持服务党员,畅通党员表达民主权利,行使党员义务的渠道,并进一步坚持尊重党员、关怀党员的原则,从而极大地发挥党员的主体地位和主观能动性。三是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健全议事决策机制,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务实创新、和谐奋进的班子队伍,要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通过“四史”学习激发干事创业和服务师生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后勤事业发展的优势动能。

后发中心党总支书记黄文洁同志作了题为《强基础堡垒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三年后勤的党建工作,从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群团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对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做了展望:一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读原著悟原理,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能力和素质。二是以转变作风为重点,把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作为后勤党建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对各条线工作进行精准设计、流程再造,在环节、内容、载体上注入底蕴,以《后勤育人实施方案》为基准,推行“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和“劳动教育”贯穿融合的“3+1”后勤育人体系,将后勤参与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以固本强基为要求,要继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把各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建设一支想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党员队伍;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组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四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结合实际,坚持思想观念、方式方法、机制制度创新,不断研究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使后勤党建工作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随后,工作人员作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在大会选举阶段,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与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