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贺宝琴博士做视频学术报告

7月4日上午现任华人运通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空气动力学经理贺宝琴博士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振动噪声测试与控制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邀请,做了关于汽车空气动力学理论、试验和计算等方面的视频学术报告。之后就研究生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专业答疑和交流。学院袁涛老师代表学院和平台,对贺宝琴博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贺宝琴博士从汽车空气动力学研究的意义出发,讲解了汽车空气动力学对于经济性、动力性、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影响。在国家鼓励节能减排和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背景下,这一点尤为重要。依次介绍了汽车气动性能开发流程和空气动力学性能。开发流程不仅要考虑动力特性,也要结合人机工程学理论和美学理论进行综合。贺博士详尽阐述了开发流程中的气动性能开发与研究方法,尤其是CFD计算激起了很多师生的兴趣。在此基础上,贺博士也介绍和分析了不同汽车造型与气动特性的关系。最后,贺博士讲解了有关汽车空气动力学的附加装置,使听众进一步清晰地认识空气动力学中从整车到局部的开发流程。

参加会议的师生、企业人士与贺博士主要围绕开发的CFD仿真、空气动力学热管理和风噪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贺宝琴,工学博士。现任华人运通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空气动力学经理,主导了新一代纯电动低风阻汽车的研发,通过CFD计算和风洞试验进行气动优化设计,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曾任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讲师,并参与了吉林大学汽车风洞的建设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在标致雪铁龙中国研发中心工作近10年,担任汽车空气动力学主管和CFD技术主观管。获得与汽车风洞设计相关的专利5项,参与编写的《汽车设计与空气动力学》书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