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教育】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参观“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

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以史资政、以史育人,7月8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全体党员一行二十余人赴奉贤区博物馆,参观了“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现场党课。

本次展览由“现代化进程”“经济跨越发展”“教育科技成果丰硕”“文化事业多元发展”和“社会民生迈向全面小康”五个部分组成,借物述史,以珍贵的文物和曾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用品,见证了中国现代工业化的开端和中国的经济腾飞。展览充分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巨大变化;建立起完整发达的现代工业体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现代化之路;国家的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观展的党员老师们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时不时交流心得体会,作为体育人,纷纷在共和国取得体育成就的展板前驻足凝视,拍照合影。党员老师们表示通过本次观展真切的感受和认识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现代化的艰苦历程与伟大成就,加强了对于共和国现代化历程和成就的认知,更进一步激发了家国情怀,为身为中华儿女越发感到骄傲和自豪。“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身为党员要不断加强对“四史”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身为工程大的体育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谋划好体育教学部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筹备好2022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向世人展现出体育教学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动体育教学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