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5G+德育大数据分析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13期马院暑期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习班开班仪式

710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5G+德育大数据分析实验室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沪上首家“5G+马院建设正式启动。

 


校党委书记李江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主持。

揭牌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加第13期马院暑期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习班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志欣主持。

李江书记强调,5G不仅是技术创新,更是理念创新。他充分肯定了“5G+马院的创新理念,支持将其作为我校马院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和新亮点,同时也希望马院在5G+思政教育领域进行更多的探索与实践。

  


在开班仪式上,李江书记作了题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协同发展及应用创新的精彩报告。李书记从新时代带来新契机、新思想引领新发展、新技术推动新理念三个方面凸显出马克思主义学院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着课程思政改革这条主线,深入分析课程思政改革的理念与思路,分享了课程思政改革在上海各高校的实践与创新案例,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维度探讨了课程思政改革在高等学校的行动层次,并结合我校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王国中教授研发的ICLASS智慧教学平台,对课程思政改革和拓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为响应学校发展新形势,培育自身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建设与特色化发展的目标,近几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守正出新、锐意进取,努力将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带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中,形成了“程园思政通2.0”、“知行大课堂4.0”、“智能化线上考试系统”等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品牌项目。

在推动“5G+马院品牌建设的顶层设计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化危为机、开拓进取、优势集成、科技赋能、特色发展、融合创新的二十四字发展理念,旨在以5G+等现代信息技术作为突破口,将技术应用从单纯的工具性手段,进一步转化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能级的内涵性支撑,通过走具有自身特点的特色化、信息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实现技术与教学、实践与理论、实体马院与“5G+马院的有机融合与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