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志愿之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入选上海市校馆共建首批单位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引导大学生更加生动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7月17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共同主办,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上海教育电视台协办的“学思践悟强信念 奋发有为报国行”——上海市学生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成立暨上海学校红色文化传播育人联盟成立仪式在上海教育电视台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昕等出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代表该校与中共四大纪念馆进行了首批校馆共建签约。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中去,继续讲好中国革命故事、讲好理想信念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传播志愿精神,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牵头成立“上海市学生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工程技术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代表程梦媛作了情景讲演《做好讲史者,走好长征路》,向大中小学师生讲述了以“心”和“行”传播红色文化的亲身经历和心路历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作为沪上第一批高校与红色场馆单位共建共享签约的成员,将在实现校馆资源互助共享、共建立德树人新平台、拓展“四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创新开展党史研究宣传、打造展示传播新领域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红色文化传播,是学生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同上海的历史文化传承与精神品格塑造格外契合。2013年我校与中共四大纪念馆签订了党性、党史教育共建协议,学校党史志愿讲解员累计服务小时数达5000多小时,服务人次达22000多人次,疫情期间还精心组织了“走进中共四大纪念馆”云端直播,连续六年获评中共四大纪念馆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多名师生获评中共四大纪念馆志愿服务优秀组织者,8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工程大志愿者们勇担重任,努力践行“讲好四大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自己的行动彰显青春担当,持续为纪念馆的红色讲解和文化传承添砖加瓦。

将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等主题,积极开展志愿讲解服务,成为面向学生群体,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力军。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2iP9qld_3TCAZvL0xle0A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