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科学技术奖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730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线上召开2021年科学技术奖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邀请同济大学何斌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作报告并指导,学院院长方志军、副院长刘瑾及所有申报教师参会,会议由刘瑾副院长主持。

会上,方志军院长对两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申报教师们早规划、早准备,抓住每一次与专家交流的机会,不断提高,争取在新一轮的申报中取得成功。

何斌教授从奖项的设立目的、类别、评审程序等方面介绍了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的基本情况,从成果类型及其应用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各类奖项的申报条件,从项目名称、所属学科、主要完成人等方面讲解了填报的注意事项,并针对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与科技进步奖,分别强调了关键点该如何体现,并进一步就项目背景、主要科技内容、技术经济指标等方面,结合具体例子进行撰写讲解。

顾幸生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报告。从基金的改革举措、2019年度基金项目总体情况两个方面介绍了申请前的准备工作;讲解了项目评审各个环节的主要形式;围绕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三个核心问题,分别介绍了课题名称的确定,摘要的凝练,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主要部分的撰写,同时也就项目成员、经费预算、参考文献等部分需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阐述。

报告结束后,申报教师与两位专家进行了请教与讨论。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省部级奖项与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本着早部署早行动、重质量抓进度的原则,通过精心组织,层层发动,强化引导等措施,充分提高教师的申报积极性,并在团队与平台的建设上体现支撑作用,全力推进两项工作的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