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上海这4所普通大学,毕业生薪水吊打多所211大学,可重点关注

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很多考生都想报考大城市的大学,比如北京,还有上海和广州,深圳等,都是最瞩目的一线城市,但是深圳的高校资源有限,所以考生们只能选择放弃,广州对北方考生而言距离太远,所以北京和上海就成了首选。

不少考生表示,相比北京,更喜欢上海多一些,因为北京的985和211大学数量是全国最多的,综合质量也是全国最高的,如果成绩不够重点大学,读一所北京的普通大学,毕业以后还会会比较被动的,但是上海的普通本科高校就不同了,确实,上海的一些普通本科大学,毕业生的薪水吊打一众211大学,今天就给考生们介绍4所高薪的上海市大学。

1.上海电力大学

上海电力大学是在1951年创办的,创办初期长期归电力部门管理,到2000年才归上海市,听名字就知道这所大学是和电力有关的,上海电力大学也确实是一所以工为主,并且兼有理科,文科,管理和经济的本科大学,还是华东地区唯一的一所电力本科大学,电力特色的学校本身就很有优势,更不用说上海电力大学还是本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很高,而且薪资待遇远远超过一般的高校毕业生。

2.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的校史十分悠久,可以追溯到1909年,至今的历史已经超过100年,虽然不是211大学,但上海海事大学的综合实力雄厚,这所大学是以航运,物流和海洋为特色的,这些也是特色优势专业,此外还包括工,管,法,文,理等,是一所多科性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海洋领域的人才,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果考上上海海事大学的航运和物流等专业,未来的就业就不用担心了。

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和以上两所大学相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很年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是在1985年才正式组建,而组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3所高校,也是在1978年左右创建的,所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历史很短,但年龄也不能决定实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工学为主,并且涵盖了理学,管理学,文学,经济学,和艺术学等,是一所多科性发展的本科大学,考生如果想去上海读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4.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是1960年创办的,也已经有60年左右的历史,这所大学的占地面积比较小,虽然是由主校和若干分校区组成,但总的面积只有800亩左右,是一所很袖珍的大学,不过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学科却不袖珍,这所大学学科以工科为主,同时也发展经济,管理,文学和理学等,学科实力也非常不错,学科专业中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还是很值得报考的。

这几所大学虽然只是普通本科大学,但因为地理位置的优势,毕业生薪水吊打很多211高校,其中有你心仪的大学吗?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855152790793093635/?tt_from=weixin_moment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5&from=timeline&timestamp=1596103057&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_moments&isappinstalled=0&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0073017573601000804402921CD6A2F&group_id=6855152790793093635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